【北京冬奧】國際奧委會宣布增設七小項 四項為男女混合項目

馬菲爾 @ UPower

2020年東京奧運已經將男女混合比賽增至18項,所以混合項目既風自然吹埋去2022年北京冬奧

在國際奧委會主張性別平等、賽事趣味之下,東京奧運會的男女混合比賽已增加到18項目,而2022年北京奧運會亦會增加4個男女混合比賽的小項,新增小項7個、屆時共決出109面金牌,女性運動員的參賽比例會進一步提高,參賽運動員的男女比例更趨於平衡。

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圖片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日前通過有關北京冬奧會項目設置的方案,新增的7個小項包括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

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圖片

與平昌冬奧會比較,北京冬奧會參賽運動員名額2892人是少了41人,而女性在全體運動員中將佔45.44%,創下冬奧會歷史新高,女運動員可參加的有46個小項,也是歷屆冬奧之最。國際奧委會體育總監麥康納表示:「北京冬奧會新增小項反映國際奧委會致力於設立更年輕化與性別均衡的項目,樂見參賽女性運動員數量增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