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冬奧花式溜冰名將抗賊被殺 終年25歲

李雲文 @ UPower

曾在冬奧獲得花式溜冰男單銅牌的丹尼斯,於周四在街頭遇刺身亡,年僅25歲。

丹尼斯曾在2014索契冬奧獲得銅牌。(AP圖片)

2014年索契冬奧會花式溜冰男單銅牌得主、哈薩克花式溜冰名將丹尼斯(Denis Ten)周四(19日)在阿拉木圖遭兩名歹徒持刀攻擊,失血過多不幸離世,年僅25歲。

AP圖片

據當地媒體報道,19日下午3時左右,兩名歹徒打算偷竊丹尼斯的車輛,被發現後雙方發生爭執,丹尼斯被歹徒用刀刺傷右大腿動脈。雖然過路行人發現後,將丹尼斯送往醫院急救,但最終還是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身亡,年僅25歲。

許多網民在丹尼斯的Instagram帳號上留言悼念。(網上圖片)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當天發表聲明說,丹尼斯是一個偉大的運動員,是花式溜冰運動的大使,他是一個熱情有魅力的青年,在如此年輕就失去生命,這是一個悲劇。

網上圖片

丹尼斯出生於1993年6月,在阿拉木圖的一個韓裔家庭中長大,身高1米68。他是哈薩克最著名的花式溜冰運動員,曾獲得2014年索契冬奧會花式溜冰男單銅牌。此外,2013年丹尼斯獲得花式溜冰世錦賽銀牌,2015年獲得世錦賽銅牌。近年來,丹尼斯狀態下滑,平昌冬奧會只排在27位。平昌冬奧會結束後,丹尼斯亦宣佈退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