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單偉彪身兼兩職出戰亞運 橋牌世界冠軍助香港女隊備戰

彭淬祺 @ UPower

亞運會唔會有張寶成為香港隊加持?

今屆亞運有不少新興或非主流體育項目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除了較受年青人歡迎的電子體育外,屬智力運動的橋牌亦是首次晉身亞運行列,香港將會派出9男7女出戰,其中,單偉彪除了是香港橋牌協會會長之外,亦是出戰亞運的選手之一,他指兩年前收到橋牌列入亞運的消息後,港隊已經積極備戰,甚至聘請世界冠軍的牌手來港為女子隊訓練。

單偉彪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子牌手比女子牌手強,上個月於印度的亞洲盃,我們男子隊就奪得第二名,所以男子隊(於亞運)爭奪獎牌的機會較大。」作為亞運前哨戰,香港男隊於亞洲盃以一分之微僅負中國隊屈居亞軍,而橋協會長兼牌手單偉彪亦是選手之一,他指男子隊於亞運有較大機會爭奪獎牌,但都期望女隊有成績:「兩年前知道橋牌列入亞運項目後,我們就聘請世界冠軍牌手來港訓練女子隊,至今已經有兩年時間,希望她們都有成績。」除了有世界冠軍牌手教女子隊外,男子隊亦從去年開始有來自台灣的中華台北牌手擔任教練,單偉彪指效果亦不錯,冀望經過一年訓練後會有所進步。

上月香港男子隊於亞洲盃奪得銀牌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今屆亞運橋牌將設有五個組別,單偉彪認為男子隊制外,男子雙人賽都有爭奪獎牌的機會:「去年11月雅加達為亞運試辦一次預賽,當時香港一對男子雙人組合就贏得冠軍,雖然某程度上雙人賽運氣成份較高,但他們有實力於今屆亞運爭獎牌。」至於最特別算是超級混合團體,這是今屆亞運會新創的組別,此前從未出現過,單偉彪都希望港隊可以於此組別贏得獎牌,不過就要靠牌手的臨場發揮。

單偉彪(左)與其在香港城市錦標賽的拍擋 本網記者攝

在亞運眾多的對手中,單偉彪認定中國就是亞洲最強:「中國無論男子隊還是女子隊都是職業牌手,一定是亞洲最強,十次有七、八次都是他們奪冠。除了中國以外,印尼及日本的男子隊都不錯,台灣(中華台北)就略比香港差,我們估計中國很大機會是男子組冠軍。」而女子方面,實力上緊隨中國的就是印尼。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