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德國站】維迪爾炒車﹗咸美頓後上稱王 「黑帝」:愛可以戰勝一切

喬若鳯 @ UPower

充滿戲劇性的德國站﹗

一級方程式賽車德國站,英國車手咸美頓得到最後勝利﹗這位在正本戲要於14位起步的四屆總冠軍,因為排頭位出賽的德國車手維迪爾期間出現意外退出,最終以1小時32分29秒845,以4秒535的優勢首名衝線,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66個分站冠軍,今季第4度稱霸分站。「黑帝」賽後將功勞歸於他的平治車隊團隊。

AP圖片

「你們真是太棒了﹗愛,可以戰勝一切。」咸美頓說。「在這個位置起步真的很困難,但你一定要相信。我在比賽前花了很長時間祈禱,我希望留低,要冷靜。團隊今天非常出色,我一直堅持信念,夢想實現了,感謝上帝。」平治工程師邦寧頓亦讚賞「黑帝」的拼搏精神,形容這個冠軍等同奇蹟發生一樣。

AP圖片

67圈賽事,咸美頓完成14圈已經升上前5名,而到29圈,當澳洲的歷斯亞度土卜田金車退出,排頭位出賽的維迪爾雖然受到兩位芬蘭車手壓迫,包括他的法拉利車隊隊友「冰人」拉高倫及平治的保達斯,但維迪爾仍能穩位優勢。

AP圖片
AP圖片

不過,當進入44圈,天雨來襲賽車場,戰局亦出現變化,維迪爾戰至52圈時,戰車鏟出賽道,今季首次無法完成賽事。安全車出動,咸美頓把握機會升上榜首,保達斯、拉高倫分列二、三,這個形勢到最後維持不變。

AP圖片
AP圖片

得到25分的咸美頓,目前累積188分,以17分之差反壓維迪爾,重登榜首,今站得季軍的拉高倫以131分排第3,保達斯則以122分留守第4。第12站將於7月29日,移師匈牙利舉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