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打德國足壇「司令部」 奧斯爾退出國家隊

馬菲爾 @ UPower

喺第一、二封公開信之後,「大眼仔」喺周日晚亦都發表了第三封公開信﹗

世界盃決賽周前夕,奧斯爾與到訪英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見面、合照,事件一石激起千重浪,仿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奧斯爾往後遭到無數批評,在周日(7月22日)先後發表公開信強調與埃爾多安合照非關政治、只為銘記其家族由來,與及炮轟傳媒惡意炒作右翼民粹議題和合作伙伴將自己無情離棄後,奧斯爾當晚發表最後的公開信、一封「炮打司令部」式的公開信怒轟德國足協,並宣布從此退出國家隊。

AP圖片

在第一、二封信中,奧斯爾已表明自身立場,同時認為不少對其的批評有失公允,只是右翼民粹主義式的針對其土耳其血統,而「炮打司令部」式狠批德國足協以至一眾歧視者,就成為最後一封公開信的主調,強調德國足協的態度令其「不再想穿上德國國家隊球衣」。

格林迪 AP圖片

德國足協主席格林迪顯然就是奧斯爾要「炮打」的德國足壇「司令」,他放出狠話直指格林迪無能:「我不會再為他(格林連)的無能去當替罪羊。」奧斯爾稱,格林迪只是想透過球員與埃爾多安見面一事,加以批判以撈取政治油水,展示其個人的政治主張,更直指格林迪是種族主義者:「我知道在那照片曝光後,格林迪就想我被踢出國家隊,幸好路維與比亞荷夫支持我。在格林迪與他的支持者眼中,德國隊贏波時我就是德國人,德國隊輸波時我就是新移民。」

Getty圖片

奧斯爾透露,世界盃後他曾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見面,對方建議他與根度簡發聯合聲明解釋與埃爾多安見面、合照這事,並且重新將專注力放到足球之上,他也同意這建議,更稱格林迪向總統的新聞團隊抱怨對方插手此事。

Getty圖片

「即使我交足稅、捐贈設施予德國境內學校、為德國捧2014年世界盃,我仍不為社會所接納。我有甚麼條件不符合德國人的標準嗎?為何普度斯基與高路斯從未因波蘭血統而被視為異類?是因為我的土耳其血統?還是因為我是穆斯林?」奧斯爾在信中提出這些質問。

Getty圖片

奧斯爾還大爆不只一次受到歧視,他點名指德國政客Bernd Holzhauercwa曾就埃爾多安合照事件罵其為「goat-f***er」(對穆斯林的一種蔑稱),而德國國家劇院總監Werner Steer更希望其「滾回安那托利亞(小亞細亞)」,奧斯爾稱若然以其家族背景加以批評、冒犯,是超越其容忍的底線,借其與埃爾多安合照去宣揚種族歧視思想,對社會更是危害,至於那些恐嚇信、帶威脅內容的電話通話更是不用多提:「這些代表的是過去的德國、代表著不接納新文化的德國,不是我自豪的那個德國。」

AP圖片

「德國足協的對待令我不想再穿起德國隊的球衣,我感到自己成了棄卒,自2009年以來一切功績都被抹殺。由於感受到種族歧視、不受尊重,我決定不再代表德國隊,我曾因為能穿上德國隊球衣而自豪及興奮,但現在不再是這樣了。」9年國腳生涯、上陣92場入23球的奧斯爾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