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傘飛行員電話信號消失 協會:不會放棄搜救

李雲文 @ UPower

警方同多個團隊努力搵緊你,要撐着!

滑翔傘發燒友鍾旭華日前在大嶼山玩滑翔傘時懷疑遇險,失蹤至今第四日仍未尋回,政府多個部門擴大搜救範圍,香港滑翔傘協會多名義工亦到場協助。香港滑翔傘協會發言人昨日深夜表示,早前確認鍾旭華的電話信號已經消失,估計是由於電話無電,不過目前仍無法確認電話是否仍在鍾旭華身上。

滑翔傘發燒友鍾旭華 網上圖片

發言人又稱,早前公布鍾旭華的滑翔傘為三種顏色,惟可能其後備降落傘已拋出,該顏色為橙色。發言人又指,包括消防、警方、民安隊及政府飛行服務隊,以及義工,將會在大嶼山一帶有機會的範圍搜索,協會十分擔心鍾旭華的安危,惟強調未有放棄搜救,同時保持希望。

現年44的鍾,洋名Siu Pat,已婚,居住大圍銅鑼灣山路一個私人屋苑,並在長沙灣開設電腦公司。據鍾在個人facebook網頁稱,自己為香港滑翔傘聯會委員,亦為該會網頁的管理員。鍾平日則甚愛戶外活動,除滑翔傘外,亦有露營、旅遊、潛水、游泳及攀山等。鍾更喜歡將平日到世界各地旅遊及活動的相片放上網頁,供朋友欣賞,可見他外形黝黑健碩,笑容燦爛。

據友人稱,鍾玩滑翔傘已三年,有一定經驗,而且為人注重安全,行事謹慎,每次進行滑翔傘前,均再三檢查器材裝置,確保運作正常,並必會按規定,戴上頭盔及後備傘,亦會攜帶食水及小量乾糧,以備意外時應急,故對他失蹤均感意外。

不少網友替鍾打氣,其中Anna Fong稱:「撐住!努力支持下去!一定要平安啊!」Suet Suet Nikka則稱:「阿Pat好大隻,要頂住,警方同多個團隊努力搵緊你,要撐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