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千三萬美元購美職小將 阿方素戴維斯有何來頭?

馬菲爾 @ UPower

四大聯賽球員喺暮年投奔美職聽得多,喺美職買人去歐洲既例子都有既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在周三(7月25日)以破美職紀錄的1300萬美元轉會費,由溫哥華白浪收購17歲小將阿方素戴維斯。近年有不少世界級球星如大衛韋拿、伊巴謙莫域、朗尼投奔美職,阿方素戴維斯卻以美職球員被收購紀錄的金額進軍歐洲,這位加拿大籍「千禧後」球員有何來頭?

AP圖片

11月才滿18歲,阿方素戴維斯現已是加拿大國腳,明年1月將正式轉會拜仁,按合約條款其轉會費可上升至2200萬美元,這名小將與拜仁合約5年,他說兒時已夢想加盟大球會,這次登陸歐洲是夢想成真。

拜仁Twitter圖片

阿方素戴維斯是在2000年於加納一個難民收容所出生,其雙親是因為利比里亞內戰而逃難至當地,5歲時他隨雙親以難民身份移居加拿大,14歲時加入溫哥華白浪青年軍,1年後即在美職亮相,到2017年6月正式成為加國公民後,很快就入選國家隊並且在對庫拉索的國際賽上陣,那時阿方素戴維斯不過16歲。

AP圖片

其後,阿方素戴維斯入選加國出戰去年美洲金盃的大軍,更以3個入球並列賽事神射手,亦入選最佳11人,這名白浪主力被拜仁視為「潛力股」,因此這支德甲豪門一出手即以打破球員離開美職的轉會費紀錄金額收購,德甲官網更稱拜仁這次是簽了「加國神童」。

AP圖片

拜仁體育總監沙利咸美錫表示:「阿方素戴維斯極具才華及潛力,難怪有眾多球會對他感興趣,我很高興他選擇了拜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