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佳聯元朗新人多踢法有別去季 中鋒慕沙:比日本更直接需要適應

matthewli @ UPower

前線唔再係一扭三既艾華頓,換嚟Target Man踢法既慕沙,加埋大半隊新兵,佳聯元朗俾人完全唔同既感覺

港超地區足球隊元朗新季冠名贊助換上佳聯,而球隊經歷了幾近退出、球員四散後重新組軍,只餘少數舊將在陣,但這支陣容將近全新的球隊,周六(7月28日)在新季首場季前熱身賽與香港飛馬各一言和。目前主持元朗訓練的老將法比奧稱球隊仍需增加球員,至於曾在日本「搵食」2年的新援慕沙就感受了跟日本不同的比賽風格,法比奧也稱慕沙與去季元朗主力艾華頓是不同類型球員,球隊今季踢法大有不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是役先以陳嘉豪、杜馬思、葉子俊、謝偉俊、卡立、基爾頓及多名本地年輕球員出戰,其後又換入慕沙、法比奧、羅振庭、陳柏衡等,而卡立接應法比奧傳送射入就為元朗1:1迫和對手。雖然陣中有不少來自本區或其他球隊青年軍的球員,但在為數不多具港超經驗的球員帶動下,這批小將們也沒有犯嚴重錯誤,在郭嘉諾正式接手前主持球隊訓練的法比奧就謂自己任重道遠:「我不斷要去跟年輕球員傾談,因為除了幾名踢過港超的球員外,其他人對職業足球都是『零經驗』,這是很年輕的球隊。」

本網記者攝

曾效力日本球會金澤薩維根、櫪木SC的慕沙再次來到亞洲,他說經過3星期的訓練仍在適應球隊踢法:「與過往在日本球會效力有很大分別,這裡的足球風格是另一回事,因為推進得快而且更直接,隊友們都很年輕,但適應不會是問題。」訪問期間,慕沙邊說邊以雙手從球衣扭出汗水,他說天氣熱倒不是問題,然後拿起仿真草場的膠粒說:「這些(膠粒)吸收熱力後令地面更熱才是問題,不過,我應該可以適應。」

本網記者攝

慕沙說是役不過是球隊首場熱身賽,仍有1個月去準備新季,相信球隊會繼續進步,這名鋒將是役起腳機會不算多,其中一次接應法比奧傳送在「唔就腳」之下仍能叩關尚顯功架,他說新季固然想爭取多入球,並且稱其踢法不侷限於中鋒:「在青年軍時我是翼鋒,所以我雖擔任中鋒但不只在禁區或中間範圍走動,也會常到邊路接應再殺入中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就表示,由於球隊新兵多,球員之間仍未完全了解,但肯定的是球隊踢法有別於去季,而慕沙也屬在前線控球、護球的中鋒踢法,他說:「接下來,就看看球隊能夠做些甚麼吧。」法比奧又指,球隊仍有增添中前場華將、外援的需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