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電競公開賽下月開打 總決賽獎金總額增至逾百萬港元

馬菲爾 @ UPower

由國家體育總局辦既賽事,證明中國官方對電競作為體育項目既重視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本星期宣布,本年度的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各地區選拔賽8月至10月舉行,總獎金額由去年82萬人民幣增至89萬人民幣、即逾百萬港元的總決賽12月在四川成都舉行,獲列入比賽項目的遊戲分别是《英雄聯盟》、《星際爭霸2——虛空之遺》、《爐石傳說》及僅為邀請組表演賽的《絕地求生PUBG》。

去年分區選拔賽情況 西安外事學院微博圖片

是次全國電子競技公開賽分邀請組和選拔組,邀請組的《英雄聯盟》比賽將採五對五形式進行,由組委會邀請2017至2018賽季LDL及LPL參賽隊伍出戰全國總決賽,《絕地求生PUBG》則屬表演賽性質,至於選拔組賽事《英雄聯盟》仍是將採五對五形式,《星際爭霸2——虛空之遺》、《爐石傳說》則為一對一的賽事。

新華社圖片

據公告,全國總決賽選拔組是由各地區選拔賽冠軍選手或隊伍參與,選拔賽在今年8月至10月舉行,選手需到NESO官方網站注冊才可參加,而各地代表隊需按省市名、冠名及代表隊的次序命名。全國總決賽邀請組和選拔組分別進行小組循環賽決出八強,之後進入淘汰賽,每項比賽冠、亞軍可獲入選電子競技中國國家集訓隊資格。

GEC廣西電子競技運動聯賽組委會微博圖片
2015年總決賽現場 四川體育局微博圖片

兩組各項比賽冠、亞、季軍都設獎金,當中以《英雄聯盟》邀請組獎金最高,冠軍隊伍可獲20萬人民幣,該遊戲的選拔組冠軍奬金也達10萬人民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