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環球帆船賽】53歲澳洲女船長獲勝創歷史 稱「只為實踐想做的事」

馬菲爾 @ UPower

女船長同三亞新奇世界半山半島號船員已經駛到返去利物浦

將近12個月前,澳洲女船長雲迪德克(Wendy Tuck)帶著船員們踏上航遍三大洋、環繞地球整整一周的克利伯環球帆船賽(Clipper Round The World Race)之旅,並且在周五(7月27日)確定其船隊奪冠,成為賽事自1996年舉行以來首位冠軍女船長,她說:「我認為女性不是這賽事的討論焦點。我只為實踐想做的事,並為此自豪。」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周五帶領三亞新奇世界半山半島號鎖定冠軍後,雲迪德克在英國時間周六大約中午時間回到近1年前的出發地利物浦,在接受訪問時她表示:「我為自己自豪,更為隊員自豪,他們付出很多、努力不懈,而且很多人以往沒有航行經驗,能夠達此成就真是難以置信。過程中我經歷過震驚、自我懷疑、喜悅、失落,大家稱之為情感,這該是我現在的感覺吧。」

影片截圖

獲得亞軍的Visit Seattle,船長同樣是女性,是來自英國的25歲船長軒達臣(Nikki Henderson)。

賽事官網圖片

今屆賽事以利物浦為起點,航線經大西洋到南美洲烏拉圭、之後再向東航行至南非開普敦、然後經印度洋到澳洲、向北航行到青島、橫越太平洋到美國西岸後沿巴拿馬運河進入大西洋至美國東岸,最後回利物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