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單身男人無顧忌 大埔「新兵」林毅東棄教席追夢:這是我給學生的最後一堂課

吳家祺 @ UPower

為了足球夢想而辭工的熱血青年,除了大埔「新兵」林毅東,你還知道有誰嗎?

林毅東(上排中)是大埔今季「新兵」。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賽球隊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近日接受報章訪問,談及他如何在29歲時辭去全職教師一職投身球圈,甚至當年買掉的樓宇時至今日已經升至1800多萬,恩師之一的郭家明都笑他傻,但是曉明對於投身球圈的決心從來沒有反悔。10幾年過去,很少人留意到他是香港隊在09東亞運足球金牌的幕後無名功臣之一,也很少人明白他在飛馬年代「三亞王」(2011/12球季)時面對的痛楚,但這位帶有傻勁的教練今季又回來球圈再戰江湖。

陳曉明多番強調要將知識傳授給球員。 本網記者攝

無獨有偶,在澳門出世的球員林毅東也有著這份傻勁,這位澳門代表隊成員因為兩年前得到時任澳門主帥陳曉明帶領之下代表澳門隊踢國際賽,重燃心底那份足球之火,結果今季決定放下全職體育教師的席位,改以全職球員身份重返港超聯賽場,成為大埔「新兵」之一。一位老師影響另一位老師,結果二人都和香港球圈結緣,也是一時佳話。

林毅東可以司職右閘或者中場。 本網記者攝
林毅東曾經是體育老師。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林毅東,28歲,單身,無需要顧忌是否因為足球而冷落女朋友。阿東以前在深水埗(2009至2012)及橫濱FC(香港)(2012至2013年)跟隨李志堅,然後在2013年至2016年踢大埔,可以司職右閘或者中場,但偏偏命運和他開玩笑,在他離隊踢淦源的時候、大埔才告捧盃(2016/17菁英盃冠軍),他說是因為心有不甘所以才回來大埔:「其實我一直都想全職踢波,13年畢業之後做了5年體育老師,一邊踢波一邊教書,總是未嘗過香港頂級聯賽或者盃賽的冠軍滋味,感覺自己的夢一直不完整。此外,陳曉明陳Sir帶我踢澳門隊那6場國際賽擴闊了我的足球見識,我好想趁自己仍然年青的時候回來,做一次全職足球員。」

林毅東母親是澳門人,他近年在梁嘉恆游說下成為澳門代表隊成員。 本網記者攝

無論是香港還是外地,追夢都是奢侈品,需要付上代價,林毅東的代價就是放棄別人眼中薪優糧準的教席,改來日曬雨淋的球場訓練,但他說自己甘之如飴:「如果我繼續做教師,只會困在這個位置,如果我做球員反而有機會接觸更加多事物,未來世界更加闊。這可以說是我給學生的最後一堂課,如果你有夢想,嘗試努力去追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