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神」對談!莫雷拉李慧詩致勝靠「秒判」

edith chong @ UPower

有「雷神」美譽的巴西籍冠軍騎師莫雷拉,聯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為3月19日上演的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宣傳。兩「神」席間講到單車跟賽馬比賽中的直路衝線的相近之處,李慧詩更即場跟「雷神」學騎馬。

本網記者攝

兩屆冠軍騎師莫雷拉於記者會上分享兩人在大賽前的訓練及準備,「雷神」提及原來單車運動源自於騎馬。1800年代,德國人Karl Drais為研發其他代步方法,便慢慢發明了首架坐位以馬鞍的兩輪車作代步之用,這就是馬和單車那種密不可分的關係。

奪得2012年倫敦奧運單車凱林賽銅牌的李慧詩指出單車的「秒判力」跟賽馬亦有相近之處:「如何留前鬥後,如何在後段保持爆炸力的,跟賽馬最後一個直路衝線差不多,是競輪比賽中的致勝關鍵。」莫雷拉認同兩項運動同樣需要快及準確的判斷:「當你要為馬匹加速,你要決定自己的速度,就如你為馬匹按了摩打掣。如果你遲按或過早按,你都有機會輸。你要在對的時機按鈕」。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更即場跟「雷神」學騎馬。初嚐騎馬的她表示,「騎在木馬上,原來很難最得平衡,當中講求很高技巧。策騎的感覺非常新鮮、有趣及刺激,確是很難忘的經驗。」

本網記者攝

將會首次入場觀賞賽馬的李慧詩,她坦言:「我十分期待今次機會,可以親身感受打呲大賽熾熱的現場氣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