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劍擊隊整裝待發望突破去屆8面銅牌 總教練鄭兆康:希望改變獎牌顏色

吳家祺 @ UPower

記憶題,去屆仁川亞運,香港劍擊隊有幾多面獎牌?

香港劍擊隊為新一屆亞運會見傳媒。 本網記者攝

雅加達巨港亞運越來越近,香港劍擊隊在周四(8月2日)在香港體育學院會見傳媒交代近況。上屆仁川亞運,香港劍擊隊合共得到8面銅牌,包括連寶香(個人花劍)、江旻憓(個人重劍)及林衍聰(個人銅牌)的3面個人獎牌。

論實力及狀態,香港劍擊隊也是今屆亞運的獎牌希望之一,總教練鄭兆康指全隊經歷6月的亞洲錦標賽及7月的世界錦標賽之後進度不錯,全隊6大項目24位選手的身體狀況理想、沒有傷病在身。鄭教練說:「現時全隊人都身體健康,我們會在8月5日起去廣州二沙頭作一星期封閉訓練,希望大家的狀態及團隊精神都有進步,也希望香港市民在亞運期間為我們落力打氣。」

江旻憓(右1)是女子重劍隊主力。 本網記者攝
張家朗(右1)與崔浩然(右2)將在師兄張小倫缺席亞運時擔起大旗。 本網記者攝

上屆劍擊隊有8塊銅牌,鄭教練希望今屆亞運有所突破:「上屆8塊銅牌,希望今次不止銅牌,顏色有所改變,暫時男子花劍個人、女子重劍個人及兩個項目的團體賽都有一定競爭力,特別團體賽實力有所進步。現時整支劍擊隊的年齡比較年青、有朝氣,整支隊伍都在上升勢頭,當然我很想見到大家穿金戴銀,但是比賽千變萬化,最重要是臨場發揮,以及最近半個月如何調整大家的狀態。」

鄭兆康總教練希望劍擊隊成績有所突破。 本網記者攝


14仁川亞運劍擊隊成績
劍擊 - 男子佩劍團體 男子佩劍團體
劍擊 - 男子花劍團體 男子花劍團體
劍擊 - 女子佩劍團體 女子佩劍團體
劍擊 - 女子個人花劍 連寶香
劍擊 - 女子個人重劍 江旻憓
劍擊 - 女子花劍團體 女子花劍團體
劍擊 - 女子重劍團體 女子重劍團體
劍擊 - 男子個人佩劍 林衍聰

香港劍擊隊將於8月5日之後前往廣州集訓一星期。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