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第2次亞運第1次打個人賽 張家朗:我想打入前3名

吳家祺 @ UPower

去屆仁川亞運,張家朗只是參加團體賽,最後落力付出成為男花團體銅牌一員。

張家朗是劍擊隊焦點之一。 本網記者攝

4年過去,今屆張家朗、崔浩然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個人賽及團體賽,隊友蔡俊彥、楊子加參加團體賽,但是大師兄張小倫卻因為遴選賽失手不在隊中。張家朗坦言,首次參加亞運個人賽感覺不太緊張,至於團體賽方面他十分信任隊友,也不覺得需要他和崔洛然特別出聲提點隊友,因為大家落場就會互相幫忙、不分彼此。

張家朗(右1)與崔浩然(右2)將在師兄張小倫缺席亞運時擔起大旗。 本網記者攝
張家朗(左)與江旻憓兩位16奧運劍手交代近況。 本網記者攝

問及團體賽或者個人賽去到甚麼階段才算滿意,家朗說不想給予自己太大壓力,但是他的確有一個目標想去衝擊:「個人賽想打入前3名,加上亞錦賽我們男花剛剛拿到銀牌,今次在亞運會想換下獎牌顏色,上屆銅牌,希望可以有銀牌或者金牌。多人留意我們是一種動力,也不要說甚麼成為焦點,大家都是支持劍擊隊作賽,有這麼多人支持,信心都會大一點吧。

本網記者攝

現時世界排名11位、拿過世青賽冠軍、去屆奧運打入花劍16強,21歲的張家朗年紀輕輕早已出席不少大場面,他說今屆亞運會可以是一個新階段:「落場時當然會像以往般拚命,但同時也會享受比賽及亞運會氣氛。獎牌固然重要,但不想因為獎牌壓力影響太多,畢竟我還是21歲,仍然年輕。」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