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身形就要識自律 韓國健美冠軍小姐玩Crossfit最想見到自己有變化

莊琬晴 @ UPower

識「收放自如」,維持體態自然是享受,而不是壓力。

今屆韓國Super Fit Classic 2018比賽第一名,獲選為Ms Life Fitness的廉蕙潾(Lyn),現為crossfit教練,身高1米68的她,身形非常均勻,半點肥肉也難以發現,能夠得到「韓國健美小姐No.1」,背後也講求自律,但一到「食」,Lyn也需要滿足自己的味蕾。

本網記者攝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8歲的廉蕙潾,外表給人斯文的感覺,但自言是一位活躍的女生,想不到原來從小受到父親的影響,已接觸運動。過往一直熱愛crossfit,但一次受傷令她有機會接觸健美,她指:「Crossfit需要講求身體不同關節同時進行活動,所以較易受傷。我曾經受傷,因此需時復原。」就這樣,沒有太多運動可以選擇之下,Lyn就初嚐健美感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健美跟選美有幾分相似,樣貌是其次,最重要還是參加者能夠有自信地展現自己的體態,Lyn當然兩者也符合這兩個條件,但原來玩健美的也有她心目中「有趣又困難」的地方,Lyn指:「(Crossfit)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但同時最困難就是看不見自己的改變。」

本網記者攝
網上圖片

要維持體態,對Lyn來說是「終生事業」,但她也有「放縱」的時候:「在非賽季期間,我愛吃蕃薯和馬鈴薯,以及選擇吃糙米和麥片,這令我有更易有飽肚感。」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