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趣MLB】「翻滾吧尼馬」驚現大聯盟﹗光芒外野手變「最佳男主角」

金汝靜 @ UPower

「尼馬式翻滾」滲透到MLB﹗科科﹗

坦帕灣光芒的卡路士高美斯(Carlos Gomez)職業生涯曾在2013年贏過金手套獎,也在同年及2014年,兩度入選全明星陣容。這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贏過不少榮譽的32歲外野手,也是「冷面笑匠」,更將巴西足球員尼馬在世界盃決賽周期間展示的「翻滾動作」重現,彷彿「最佳男主角」上身。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光芒在美國時間周末(8月4日)主場1:2敗給芝加哥白襪的大聯盟比賽,進入「6局下」,面對白襪的正選投手路當(Carlos Rodon),身為光芒打者的卡路士高美斯捱了對方一記時速96英里(相等於154.497公里)的觸身球。當卡路士高美斯「中彈」後,忽然像「失去知覺」倒地,然後來一個「尼馬式翻滾」,令觀眾如回帶到世界盃足球決賽周一樣。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以為情況很嚴重,豈料神情肅穆的卡路士高美斯起來之後,又忽然露出笑容,因為這一記暴投,令他若無其事的走上一壘。不過,光芒最終仍落敗,白襪靠加西亞(Leury Garcia)「9局上」擊出一支安打,送添安達臣(Tim Anderson)回本壘將最終比分鎖定2:1,連贏三場,也令光芒啓下兩連敗。

影片截圖
卡路士高美斯 AP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