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曾懷疑自己一直堅持的單車路 李燕燕深信「上天是公平的」

彭淬祺 @ UPower

只要你不放棄,總有一日你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每個人都一定曾懷疑自己所做的是否正確,有人會選擇繼續堅持,有人會選擇毅然放棄。香港單車隊的場地短距離項目女車手李燕燕過去嘗試過苦練仍停滯不前,更一度懷疑自己所堅持的單車路是否正確,不過她並沒有放棄,更選擇相信自己,今年終於收到最大的禮物──出戰亞運。

本網記者攝

「經歷過最大困難就是怎樣苦練都沒有進步,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踩單車、會不會失敗、會不會被天份限制。」雖則是運動員,但在訓練以外還只是個普通人,同樣會失去信心,李燕燕亦試過被這些否定自己的想法困擾,不過她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踩單車:「過去都只是會懷疑自己,不斷想堅持是否正確,但很快又可以重拾信心,總覺得明天會更好。」

李燕燕(左)與李海恩 本網記者攝

驅使李燕燕堅持走心中所想的單車路,只是單憑一個「信」字:「我覺得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付出一定有回報,不會一無所獲,所以我一直都相信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更加不會成功。」就是憑這個「信」字,令李燕燕即將走上亞運這個大舞台,代表香港出戰這項大型賽事。

本網記者攝

現年20歲的李燕燕即將首次踏足亞運,無論經驗、技術都可能尚有不足,但她心態上的預備卻可能比別人多,皆因她是抱有「最壞」的打算參加這次亞運:「有師姐教我去亞運一定要抱最好及最壞的打算出發,如果只是抱最好的心態去,萬一失敗就會大受打擊,所以她教我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最好的打算當然是上場與其他車手爭奪獎牌,而最壞的打算就是「坐冷板凳」,沒有上場機會,不過,她認為即使沒機會上場作賽,這次遠赴印尼都是一趟開心的旅程,會從中吸收最大的收獲、學最多的知識。

本網記者攝

「這次亞運達成就我少時的夢想,以往就渴望代表香港參加大型運動會,但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這次終於自己有機會親身參與,可以代表香港覺得好榮幸。」除了達成少時的夢想,今屆亞運對於李燕燕而言可能更是別具意義:「當初因為Sarah(李慧詩)才接觸單車,沒想過可以與她一同出戰亞運,今次終於達成了,好興奮!」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