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愉園每周操五日外援陸續到 本地小將黃浩然:想起衝超再辛苦都練

馬菲爾 @ UPower

盛夏中午練波,考驗意志﹗

今個香港足總賽季重返港甲角逐的老牌球會愉園,在摩域治加盟後下星期將續有新援抵港報到,該隊為達成衝超目標實行全職訓練,每星期練五日之餘,教練的要求也比過往更嚴格,由去年業餘模式每周一課都如今練五至六課,酷暑中進行季前訓練對球員而言並不易捱,該隊的年輕球員黃浩然就表示,只要想起球隊有升超的目標,再辛苦也會繼續練。

廖億誠 資料圖片
本網記者攝

比原定計劃開操已稍遲的愉園,新季首名外援為去季效力流浪的摩域治,這名後防大將已經報到並投入訓練,其餘外援下周也會到埗,包括1名阿爾巴尼亞球員,本地球員方面目前參與全職訓練的包括多名年輕球員,去季主力廖億誠亦選擇全職效力,還有踢過港超的黃榮傑、鄭禮騫,愉園亦安排每周一課晚練讓兼職球員比如前港腳李志豪等人參與。愉園教練鮑家耀指,球隊新季加入3名外援及一批具經驗球員,雖然主要目標是升上超聯,但亦不忘培育年輕人的工作,希望長期能派2、3名新人上陣,而因為球隊是全職訓練,他要求在體能上要比對手優勝,並且技術、意識方面期待球員有更大進步。

黃浩然 本網記者攝

去季助愉園升班的年輕中堅黃浩然表示,球隊訓練比過往更有系統及專業性,同時教練對球員的要求更嚴格,雖然在酷暑中每天訓練但也要堅持:「甲組比賽不易應付、挑戰性大,惟球隊有升超聯的目標,一念及此就再辛苦都要繼續。愉園有別於其他球隊,是有計劃地去爭升超聯,而並非一、兩年就沒資源要散班,球會的目標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

摩域治(中)與愉園教練鮑家耀(右)、陸冠邦(左) 本網記者攝

由港超轉戰港甲,摩域治就強調「沒大不了」:「愉園是香港其中1支歷史悠久的大球會,深為香港球迷認識,新季能夠與年輕球員合作也是很好的機會,我們會在每仗都拚盡全力,若能升上港超將是最好結果。不論去季的流浪或今季在愉園,我都有很多年輕隊友,能夠有個機會讓他們證明自身能力、將來晉身港超或到其他地方,都是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