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隊連挫勁旅稱霸學界精英賽 加拿大國際踢出港版「李城神話」

matthewli @ UPower

兩年前還在D3組角逐、去年學界精英賽已取得季軍的加拿大國際學校,今屆精英賽以港九D2季軍身份出戰,延續去屆精英賽「神奇之旅」,先後擊敗香港國際學校、拔萃男書院殺入決賽,今晨與冠軍熱門之一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0:0戰平,互射12碼贏6:5而首度奪冠,整項賽事更只失1球,堪稱港版「李城神話」,表現穩定的門將韓淼更當選最佳防守球員及最有價值球員。

本網記者攝

學界足球精英賽冠軍戰,球賽還未開始,各隊同學和朋友們均在觀眾席吶喊助威。董之英攻、守組織明顯較佳,但加拿大國際門將韓淼表現穩健,該隊防線也未有犯大錯,兩隊以0:0返回更衣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半場休息後,董之英繼續控制戰局,但該隊地面入滲難破對手的「大巴陣」,死球攻勢較有威脅,惟隊長朱偉鈞近門「後抽」射門被韓淼飛身救出,加拿大國際難得有1次罰球機會,Charlie Alexander Gallmberti Stewart主射彎過人牆,但被黃梓豪雙手接實。法定時間兩隊未有入球,要靠12碼一決高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加拿大國際在第1輪12碼被董之英門將黃梓豪撲出,但球證吹罰黃梓豪在對手射球前雙腳已經離開門線,出示黃牌之餘,加拿大國際更有機會重射並且射入。兩隊隨後一直未有射失,至第6輪「突然死亡」階段,加拿大國際門將韓淼先撲出對方射門,其隊友、年僅14歲的麥雋笙操刀,最後無懼壓力下射入,助球隊奪得今年學界精英賽冠軍,隊友與隊友們馬上衝上前擁抱慶祝。而董之英則衛冕失敗,球員們賽後都互相抱住,更流下男兒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操刀12碼最後一球的加國球員麥雋笙賽後指,在最後一球時雖然有壓力,但自己不會望門框,專心自己瞄準的位置,並想住教練的訓話,成功射入關鍵一球,該隊教練華國英則表示,非常滿意球員表現,相信致勝關鍵在於球員能夠做足自己下令的指示,他更形容球隊奪冠之旅是「偉大的故事」:「精英賽開始前,沒有人認為我們能贏,第1場我們贏了6:0,之後每仗都遇上勁旅,沒有球隊能在1項賽事連續擊敗香港國際學校、拔萃男書院、董之英,而過程中我們只失了1球12碼,我們值得勝利。去年我們進入準決賽是有點運氣使然,但今年絕非靠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