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體壇周報:亞協競賽委員會本月會議再談增加亞冠外援額

馬菲爾 @ UPower

係真唔係先?留名跟進啊

內地《體壇周報》周五(8月10日)報道,亞洲足協競賽委員會在8月28日將於東京開會,討論主題為未來2年的亞洲聯賽冠軍盃,屆時將論及增加外援限額,這篇由內地記者馬德興撰寫的報道指,「外援增加似乎已大勢所趨,問題只集中於增加人數」。

亞洲足協圖片

《體壇周報》報道指在下個亞冠聯賽周期增加參賽球隊外援限額,「似乎已經成為一種不可逆轉的趨勢」,2年前就亞冠盃外援名額增加,亞協曾在東、西亞召開研討會,當時由於各方意見不一而將議題擱置,這次亞協再進行討論,是今年內決定就可以來屆執行,報道稱亞協在月底的會議態度似乎很明確,就是希望增加各隊的外援名額,而亞協前擬定的各策略與方案,分別只在於外援名額增加的多寡。

資料圖片

《體壇周報》報稱,在目前「3+1」的外援名額、即3名無國籍限制外援以及1名亞洲外援基礎上,亞協的增加外援方案包括改為「4+1」或「5+1」,或者取消亞洲外援名額,將無國籍限制外援額增至5或6人,而澳職是支持「5+1」方案,至於日職、韓職傾向亞冠轉行「4+1」,至於西亞方面就提出將亞冠與西亞聯賽跨年制接軌,即亞冠比賽在每年下半年開始,至翌年中結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