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巴勒斯坦38射19中遭潘文傑「零封」 U23港足下仗對手中華男足一分落袋

馬菲爾 @ UPower

成場波,就係睇巴勒斯坦球員射呀射,潘文傑救呀救

暌違52年,中華男足再次在亞運會賽場亮相,沒有如60年前由香港球員組成勁旅奪金的光芒或強大的進攻能力,但這次中華男足有著一名站在球門前如同佈下結界的「光頭門神」把關,盡管巴勒斯坦全場射門多達38次,但無一攻破其十指關,孤膽英雄潘文傑,讓人們記著他的名字,也為中華男足守住了一分。

中華足協圖片

雅加達巨港亞運男足A組分組賽,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3:1擊敗老撾U23國家隊後,周五(8月10日)晚上演中華台北U23代表隊對巴勒斯坦U23的比賽。縱然與以色列仍然劍拔弩張,但巴勒斯坦足球隊在過往十多年持續進步,這次出戰亞運的隊伍年初在亞洲足協U22錦標賽踢入8強,以證明其戰力。

AP圖片

雙方在滂沱大雨中交鋒,巴勒斯坦球員身型高大、基本功紮實,沒有華麗花哨的技巧但勝在踢法實際,全場射門達到驚人的38次,其中19次命中目標,但都無法逃過潘文傑的「十指關」,而這名現年26歲的名將在比賽中也屢有精彩撲救,令對方球員望門輕嘆,也證明中華男足將其中一個超齡球員名額用在其身上是正確。

AP圖片
AP圖片

中華男足是U23港足來仗對手,潘文傑勢將是U23港足爭勝的重大障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