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揭幕戰「紅魔」滅「狐」無霸氣 摩連奴:我需要六個換人調動

喬若鳯 @ UPower

雖然話,贏就係贏,但曼聯第一勝,險象橫生。

新一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開鑼,曼聯在揭幕戰,於奧脫福主場2:1險勝李斯特城。領隊摩連奴強調「紅魔」戰將在艱難時間踢了一場出色的比賽,但如果能選擇,他希望今仗可以作出不止三個換人調動。

勞基梳爾(前)與保羅普巴,成為曼聯在英超揭幕戰打勝仗的功臣。 AP圖片

「也許史古達摩亞(英超行政總裁)會很高興,如此好的方式展開英超,很好的比賽。不過,我需要六個換人調動,並非三個。我想馬迪爾入替但不能,保羅普巴不能踢足90分鐘,費特的情況一樣,我需要更多換人調動。」讚揚對手「狐狸兵團」表現出色的摩連奴繼續「牢騷本色」,特別是談到曼聯在今個夏天的收購行動處處遇困難。

曼聯領隊摩連奴慨嘆部份主力仍未在最佳狀態,調動上出現困難。 AP圖片

「非常重要的勝利,發揮很好,特別是對方今季的投資遠超我們。」摩連奴說。「我們必需善用現有的球員,忘記名字、忘記歷史、忘記球衣。對這裡任何人來說,將會是艱難的球季,不止我們,過去數個月我有很多計劃,但轉會市場關閉了。」

保羅普巴開賽不久射入12碼,替曼聯領先。 AP圖片

揭幕戰開賽不足2分鐘,智利鋒將阿歷斯山齊士禁區內起腳,令對方的加納中場艾馬迪犯手球,曼聯搏得12碼,擔任隊長的法國中場隊長保羅普巴充當劊子手射入,貴為13屆英超盟主的「紅魔鬼」先開紀錄。

保羅普巴與曼聯隊友們分享入球喜悅。 AP圖片

曼聯能夠保持不失,西班牙門將迪基亞連番救險球居功志偉,而比利時前鋒盧卡古入替拉舒福特,幾乎可以幫助「紅魔鬼」擴大比分,但78分鐘在禁區的射門,被對方的丹麥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救出。

勞基梳爾攻入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入球,替曼聯將優勢擴大。 AP圖片

不過,曼聯還是在83分鐘成功拉開優勢,勞基梳爾在禁區快射得手,這球亦是這位23歲左閘,職業生涯第一個入球。即使李斯特城補時2分鐘由後備入替的占美華迪破蛋,「紅魔鬼」仍贏2:1,新球季旗開得勝。

占美華迪尾段的入球,令李斯特城追至較接近比分,但仍要落敗。 AP圖片

「我們以勝利展開英超,如今做到了。我沒有參與季前熱所賽,周一才回來,對我一雙腿是考驗。我們踢得很好,表現還可以,要繼續提升。」坦言因為曼聯沒有指定12碼劊子手才主理「極刑」的保羅普巴強調,自己今年所贏的一切,都是過去式。「贏得世界盃已成過去,我喜歡挑戰,我想繼續前進,贏更多的錦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