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籃球】斟本地兵拓板凳深度 物色外援盼有驚喜 東方龍獅新季不忘培育自家產品

馬菲爾 @ UPower

游生就話ABL下季開始實行3外援制係肯定既事

東方龍獅在今個香港甲一籃球賽季首次稱霸聯賽,但在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失落錦標,領隊游永強透露會方已在斟介球員,有2、3名已經落實加盟,他更證實有關ABL下季實行3外援制的傳言,而在外援人選上盼為球迷帶來驚喜。

本網記者攝

游永強在周六(8月11日)表示,東方已在斟介4至5名球員加入:「有2、3人已落實,位置上我們特別缺乏內線人選,香港球圈也缺乏,所以會找有潛質的加以培訓。選擇新球員時我們比較注重潛質,級數反而次要,不論去年、今年我們都將沒級數的球員練成有級數的,這是我們對自身的信心,相信自己有資源、能力為香港培育球員。」

本網記者攝

ABL外援制度改為3名無國籍限制球員,變相令本土球員有更多上場機會,游永強認為是正面的改變,至於東方外援人選方面,他沒有明確回答艾利諾的續約問題,只說:「要給驚喜大家,但都希望有延續性,不想大改變,只在原有基礎上加驚喜元素。」

鄧志恒 資料圖片

游永強對於東方隊中的華人新世代球員給予很高評價,他說:「比滿分仍有距離,但已比想像中進步神速,例如胡卓斌、鄧志恒的進步有目共睹,今年吳松峻、楊睿騏也有成長,總體而言超乎想像,希望未來仍給新進球員一個平台去發揮。」

東方副會長鍾乃雄(右)、籃球隊領隊游永強(左) 本網記者攝

東方體育會副會長鍾乃雄也強調自家培育球員的重要:「本土球員挖來挖去,只是塘水滾塘魚,所以要自己培養球員,再在周邊發掘合資格球員加入,做好青訓系統為香港籃壇多輸送人材。」他指,只要本地球員達到水準,通往內地聯賽的大門一定打開:「一定支持、創造機會給他們,那怕是CBA、B(NBL)也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