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南華新季未聘外援 隊長蔡仲賢:拒負面想法信有力鬥強隊

馬菲爾 @ UPower

南華今季將會同愉園相逢在港甲

去季自降到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季尾護級成功的老牌球會南華,新季暫未有聘用外援的想法,但就羅致了本地球員譚浩邦、葛祖威、李君俠、蘇友鈿等加入,隊長蔡仲賢指球隊去季要到季尾才護級「上岸」只因球隊未有把握機會,展望新季並沒有悲觀,稱毋需想得負面:「大家都是一對腳去踢波,只要齊心我們未必一定輸給強隊。」

林大輝(左)為蔡仲賢戴上隊長臂章 本網記者攝

新季港甲聯賽少了去季排名最後的4隊,3支加入的球隊均非弱旅,包括由港超降班的流浪,與及乙組升班的愉園與中西區,聯賽競爭比去季更激烈,名下慈善基金贊助南華青少年足球學院的林大輝,在周日(8月12日)南華各級足球隊的開操禮後稱,南華甲組隊新季更年輕、更有朝氣,他說球隊今季未有聘請外援的計劃,至於南華將來會否重返港超,林大輝稱是由球隊成績決定、不能揠苗助長,至於青少年足球學院的工作他指是越做越好,累積了經驗後,家長對教練以至學院更加信任。

南華甲組隊 本網記者攝

南華青少年足球學院目前有7支不同年齡的梯隊,並計劃南華一線隊在2019年至20年球季半數由目前U18球員組成,而為應付新季比賽,該隊在部分小將離隊後,補充了去季淦源主力、有職業比賽經驗的葛祖威、譚浩邦,與及若干本地球員,隊長蔡仲賢稱這批年紀25、26歲的球員有能力幫助球隊,因此不會擔心新季球隊前路難行。

本網記者攝

「今季港甲難度是否更大?我認為去季是己隊把握未夠好,如果表現好一點也毋需到最後2、3輪比賽才上岸。回想季尾對永義、公民,我們只要拿下對手已經可以好舒服。」蔡仲賢接受本網訪問時說:「我覺得新季不會辛苦,大家都是一對腳去踢波,只要齊心就未必一定輸給強隊。」

本網記者攝

南華新季訓練增至一星期最少兩天,而經過去季的磨合,蔡仲賢相信教練潘耀焯已對球隊所需的一套踢法心中有數:「我知道潘教練在訓練時已有針對地去做,我們不用經常想得太負面,不斷去想升班但又因做不到灰心,始終球隊計劃至少2、3年,不只球員要取經驗,教練亦然,相信林先生(林大輝)作出的安排也是想讓潘教練將來可以教超聯隊、帶領南華會升上去。所以,我們整個團隊都要先打基礎,不是一下子就去想南華上超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