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簽約墨爾本勝利 今獲委柬埔寨國家隊領隊 本田圭佑迎新挑戰

馬菲爾 @ UPower

現役球員同時兼做國家隊領隊,都算球壇罕見(日刊體育話佢冇教練牌)

本月初簽約加盟澳職墨爾本勝利並以2年後出戰東京奧運為目標,日本足球國家隊前球員本田圭佑又有新動向,他在周日(8月12日)於社交媒體發布身處柬埔寨的影片,表示將有重大消息公布,而柬埔寨足總之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本田成為國家隊領隊並實質執行主教練職務,為期2年。日本傳媒就報道本田將以近似「遙控」方式執教,到國際賽期才會親身指導球員。

柬埔寨足協圖片
柬埔寨足協圖片

本田與柬埔寨球壇早有聯繫,因這名日本名將在2016年收購了當地乙組球隊Soltilo Angkor FC,不過,目前仍是現役球員的他兼任柬國國家隊領隊,消息還是來得突然,日刊體育指本田並未持有教練牌,因此名義上是擔任領隊,但實質是執行主教練職務。由於本田仍是澳職球員身份,因此只能在國際足協賽期親赴柬埔寨指導球員。日本媒體SoccerKing報道稱,身在澳洲期間,本田每星期會跟國家隊教練團進行若干視像會議,討論訓練進程。另方面,在國際賽時本田將掛「Head of Delegation」之名坐在後備席指揮。

柬埔寨足協圖片
柬埔寨足協圖片

本田圭佑表示,會建立適合柬埔寨國家隊的足球風格,也會在當地參與宣傳工作,在記者會上他也勉勵該國年輕球員稱:「你們一定要有夢想,這樣才有機會夢想成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