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當「世界一姐」李慧詩想念好對手 重傷個半月後禾姬現況如何?

馬菲爾 @ UPower

場地單車界少左禾姬,硬係爭咁啲......

在最新一期場地單車世界排名,香港單車隊除了有張敬樂續居男子精英組記分賽世界第1,還有李慧詩重返女子精英組競輪賽世界首位,這次她連升兩級超越了因重傷而正住院的好對手兼好友、德國車手禾姬,李慧詩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這次再當「世界一姐」卻感難過,因為想念與禾姬在賽場交手的日子。

李慧詩(右)與禾姬(中) RSC COTTBUS官網圖片

相隔超過4年,李慧詩再次在女子精英組競輪賽登上世界第1,但正如她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這次因為想念與禾姬比賽的日子而難過。禾姬是在6月26日於德國訓練時,以超過時速60公里撞向賽道上一名練習原地起步的車手及其座騎,禾姬脊椎重創並被送到柏林接受數小時緊急手術、性命得保。

李慧詩(右)與禾姬 資料圖片

事隔1個多月,禾姬現況到底如何?據德國媒體上月尾報道,其經理人Jorg Werner表示:「從各種跡像來看,禾姬的康復進度是良好的。」他指,禾姬已經由深切治療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此前已接受數次手術,不過,關於其傷情傳媒所知有限,Jorg Werner說待到一切情況明朗化後,禾姬會公布其身體狀況。

禾姬Facebook圖片
禾姬(右)與韋迪 禾姬Facebook圖片

至於上星期完結的場地單車歐洲錦標賽,禾姬在團體爭先賽的拍檔韋迪穿上粉紅色戰衣,與軒絲合作取得銅牌後表示:「姬斯汀拿(禾姬)喜歡粉紅色,我們在比賽前經常會穿這顏色的衣服,這個銅牌是屬於她的,我們為她而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