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Fit】佘詩曼43歲演少女嫻妃 凍齡就靠這5招

LY氏 @ UPower

今年已經43歲的阿佘,演技無話可說,逆齡也令人驚嘆。

網上圖片
資料圖片

佘詩曼1997年當選香港小姐季軍,阿佘來拍攝多套經典劇集,晚上在無綫熱播《延禧攻略》與深夜的1999年作品《刑事偵緝檔案IV》,時間相差足足19年但阿佘好似完全冇變過,一起來看看她有甚麼凍齡技巧。

麒麟果「抗氧化」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佘詩曼也常吃近年大熱的麒麟果,麒麟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有研究指出,麒麟果籽比其果肉含有更多的多酚(Polyphenols)和維他命C。多酚是一種抗氧化物,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的侵害,有抗老化和預防各種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功效。

潔面永恆

網上圖片

因長期化厚妝,佘詩曼認為潔面異常重要,落妝步驟做四次。

面膜保濕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隨着年齡的增長,如果不着重保濕,肌膚便會乾旱,容易出現皺紋,更令皮膚失去光澤感。阿佘會每日敷面膜,甚至乎早晚均敷。朝早用水分面膜,方便上妝;夜晚會敷含有膠原蛋白的,因這類面膜如果洗得不乾淨,化妝時面上會冒出一粒粒,所以較宜晚上使用。佘詩曼自言十八歲識得貪靚上眼霜,每次化妝前都會敷眼膜,且所有保養步驟都是以「由下往上」的方式塗抹。

蜜糖美白

網上圖片

佘詩曼說過她對於美白是非常着重的,會做不少防曬措施和用美白護膚的產品。她坦言有時候拍戲非常忙碌,甚至只有3小時的休息時間,沒時間做多重的美白步驟。所以阿佘發明「懶人蜜糖美白大法」她冲凉前會在臉上塗上薄薄的一層蜜糖,然後敷十分鐘就洗掉。

中醫調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藝人經常熬夜拍戲,佘詩曼會以中醫調理身體。她話中醫師指她習慣運行二十小時,若突然間只工作十二個鐘頭,其他空閒時間變了很多力量,必須做運動釋放能量,才能睡得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