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揭盅﹗跆拳道趙帥任中國代表團開幕禮持旗手

喬若鳯 @ UPower

謎底解開了﹗

不是女排的朱婷﹗也非游泳的孫楊或田徑的蘇炳添,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中國代表團的開幕禮持旗手,是跆拳道運動員趙帥。

趙帥在里約奧運奪金,為中國創造歷史。 Getty資料圖片

中國亞運代表團周四(8月16日)早上在選手村進行升旗儀式,代表團秘書長劉國永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一直沒有直接透露,但到最後還是說出來。「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猜到,我們的旗手將會是跆拳道的選手,希望趙帥在開幕式上,能夠扛起我們中國代表團的大旗。」

現年23歲的趙帥,生於遼寧,身高1米88,是國家跆拳道隊的領軍人物,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贏得男子58公斤級金牌,成為首位奪得奧運冠軍的中國跆拳道男運動員。趙帥將於今屆亞運,出戰男子63公斤級賽事。

身高優勢,成為趙帥擔任中國代表團持旗手的有利條件。 Getty資料圖片

歷來第12次出戰亞運,中國代表團今屆共派出845名運動員,參加除了舉重及卡巴迪以外的38個大項的比賽。當中有19位運動員曾獲奧運冠軍。今屆亞運將會有來自亞洲45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1300名運動員,參加40個大項,67個分項及465個小項。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