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謝震業受傷宣布退賽:這次我並不是那個幸運兒

胡嘉宜 @ UPower

謝震業上月在倫敦受傷,沒想到禍延亞運?

謝震業微博圖片

上月底的鑽石田徑聯賽倫敦站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國隊跑第3棒的謝震業與許周政交接棒時出意外,前者險跌倒在跑道上,賽後雖然證實沒有骨折,但是足踝軟組織及韌帶受傷。這場比賽,徐海洋、梁勁生、謝震業、許周政組成的中國隊在這場決賽以39秒09獲得第5名,日本隊以38秒09獲得亞軍。

謝震業微博圖片
謝震業上月受傷,檢查之後結果不理想。 謝震業微博圖片

事隔差不多3星期,謝震業在亞運開幕前兩天宣布不幸的消息,他在個人微博上發表退賽宣言:「人生的道路上總會有一路的坎坷,看來這次我並不是那個幸運兒。昨天腳踝的複查結果不怎麼理想,經過長時間研討,最終出於長遠考慮,大家決定這次亞運會不去了。對不起!我十分抱歉,因為個人的原因,讓一直以來關注我的朋友們失望了。」

蘇炳添今次不能和謝震業聯手出戰亞運。 謝震業微博圖片

謝震業接受醫院急診科診斷,結果歸納有三點:右腳足踝三角韌帶損傷,部分撕裂;右距骨多發小片骨髓水腫;少量關節腔積液。其實今屆亞運田徑賽在8月25日才開幕,但是謝震業今次退賽,明顯是傷勢不輕,也影響中國田徑隊出戰亞運的部署。

中國200米跑手別舸。 別舸微博圖片

缺少了謝震業,男子100米跑只餘下蘇炳添一人成為爭冠大熱,他在今年6月跑出9秒91平亞洲紀錄的成績,原本謝震業的100米跑時間為9秒97,也是有力殺入決賽的跑手。至於謝震業未能出戰主項男子200米跑,中國二號選手別舸將會頂上,別舸在200米的最快時間為20秒39,至於謝震業跑200米的最快時間為20秒16。今次中國田徑隊失去謝震業,最大問題是男子4x100米接力失去一位大將,在這個情況下中國要想勝過訓練有素的日本,現在變得非常困難。

蘇炳添(左)與謝震業(右)。 鑽石田徑聯賽官方微博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