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千禧寶寶」短髮外型最突出 李緣:中國女籃「打一場進一步」

喬若鳯 @ UPower

今屆中國女籃,靠新人打出一片天。

中國女子籃球隊在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12位隊員全部沒有亞運經驗,陣中年紀最小的,是千禧年出生的李緣。這位身高1米68的控球後衛,超短髮成為她的標記。李緣在場上的格言,如其勇者感覺的髮型一樣,就是拼。

短髮外型成為李緣的標記。 亞運會官方圖片
出戰今屆亞運的中國女籃,都沒有參加亞運經驗。 亞運會官方圖片

「第一次參加亞運,感到很榮幸快很自豪,也很渴望在場上發揮自己,在場把自己該做好的都做好,全隊就一場一場的去拼,打一場進一步,爭取最好拿冠軍。」李緣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說。

新華社微博圖片
新華社微博圖片

整隊中國女籃,除了李緣,一對身高逾兩米的「移動長城」韓旭和李月汝,都是1999年出生,前途無限,而陣中也只得隊長邵婷、孫夢然、黃思靜有里約奧運經驗。新人難免會緊張,李緣坦言心態決定高度,請教前輩是最直接的方法。「我也和婷姐(邵婷)她們聊這個問題,自己該做的做好,其他不要想太多。」李緣也希望,將壓力化為動力,因為只要能夠平穩狀態,自然能打好比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