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趣MLB】奇妙「三殺」要天使投降﹗遊騎兵「九年來的第一次」

金汝靜 @ UPower

雙殺(Double-Play)見得多,三殺(Triple-Play)也罕見吧。

德州遊騎兵美國時間周四(8月16日)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場8:6擊敗洛杉磯天使,取得近5戰的第2勝。奇妙的一次「三殺」防守,成為遊騎兵最美妙的一幕,功勞都歸於三壘手普法亞(Jurickson Profar)。

遊騎兵的費法亞(左)是炮製「三殺」的主角。 AP圖片

事源於「4局上」,當時遊騎兵落後3:6,無人出局,滿壘狀態之下,天使的打擊者費查(David Fletcher)擊出一支往三壘方向的滾地球,棒球被普法亞接實,而他亦立即踩三壘壘包,令往二壘包的楊格(Eric Young Jr.)被封殺,同時觸殺準備由三壘奔往本壘的華特(Taylor Ward),已經自製雙殺的普法亞,此時此刻,再將棒球投到二壘手奧度(Rougned Odor),觸殺由一壘往二壘衝的卡洪(Kole Calhoun),實現「三殺」。

費法亞(左)今仗亦與天使的佩豪斯鬥法。 AP圖片

這一記罕見的「三殺」,是大聯盟今季的第二次,也是遊騎兵自2009年以來,相隔9年之後,首次出現的「三殺」防守。遊騎兵之後更在「6局下」先取一分,繼而於「8局下」連取四分,最終反勝天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