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四強對崔浩然被刺走感滿意 初哥張家朗:汪導更緊張

莊琬晴 @ UPower

張家朗大爆「汪導」不停去廁所,仲緊過佢地兩個

【Upower雅加達直擊】周二(8月21日)舉行的男子花劍四強賽上演了香港內鬥,由張家朗大戰崔浩然,最終前者以9:15落敗,不過亞運初哥如他奪銅已非常滿意,又指自己比賽中心情很放鬆,反倒教練「汪導」汪昌永更緊張:「他不停去廁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因為兩名香港劍手對壘,「汪導」只能選擇跟隨一位劍手,而這仗他選擇的是崔浩然,不過張家朗坦言沒有太大分別,或許只稍稍影響了信心:「沒有汪導叫住我,這些都不是太大分別,但汪導坐在這裡,我可能會穩定一點,安全一點。」

本網記者攝

是役以6劍落敗,張家朗未有失望,亦認為自己狀態不俗:「發揮整體狀態都可以,場上處理得麻麻,可能鬆了一點,普遍我覺得都可以。」他又指自己很放鬆:「今次我很放鬆,隊友都覺得我放鬆,教練也覺得,可能真是因為第一次打,當作甚麼都不知道,是一個幾好的經驗,第一次打亞運就有牌。」

本網記者攝

張家朗又直言,「汪導」比他更緊張:「教練很重要,但他比我們更緊張,不停去廁所。不過感謝他不厭其犯煩地罵我們、教我們,脾氣不好時,他都『受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終奪銅,張家朗笑言很滿意,全因塊牌夠「靚」:「銅牌滿意,個牌很靚、很大。第一次打自己都算可以,有機會可以衝上去,但對自己隊友沒有辦法。」整段錄音中,他談得最多的,是希望崔浩然能衝金:「希望阿Nic拿到金牌,因為香港尚未有金牌。」

本網記者攝

至於團體賽目標,他直言非常有信心:「(我與阿Nic)入了四強之後,因為剛剛是計排名,一定是第一種子,如無意外四強入決賽應該打日本,就如亞錦賽般,希望可以再贏一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