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三鬥姜榮美俱「一劍決勝」 江旻憓落敗再度掛銅嘆「一下想不好就沒有」

吳家祺 @ UPower

上次亞錦賽係江旻憓贏,今次結果掉轉......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劍擊隊女子重劍好手江旻憓,不但與韓國的姜榮美是老對手——兩人在最近2屆亞錦賽決賽都爭個人賽冠軍,連同周二(8月21日)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女子重劍個人賽準決賽,3次交手都是戰至附加1分鐘「一劍決勝」,上次獲勝的江旻憓,這次她僅輸12:13、無緣決賽,連續兩屆亞運斬獲個人賽銅牌,耿耿於懷的她惋惜地稱:「攻防那一下想不好就沒有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過程中,江旻憓於中段屢以「彈弓步」配合進攻得手,曾以11:8領先,但後段被對手追上,也難怪她感覺這場打得不好,比賽後段「洩了道氣」,被對手一鼓作氣進攻去壓制:「自己領先幾劍,但我的防守沒有對方的進攻好,反而被對方後上。今日打得不滿意,我認為可以打得更加好,但就是被人攻擊未調整過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次來亞運都有銅牌,江旻憓心態很平靜:「4年前第一次來亞運、大場面,事事新鮮。今次有經驗,可以預期會發生些甚麼,不過雖然多了經驗,反而多了東西想,沒有第一次般夠膽打、沒有期望般,今次我也想打得好一點。」至於團體賽隊友佘善妡、朱嘉望及連翊希都有實力,相信我們會打得更加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想得不夠多是敗因,她說的「想」是如何去擊倒對手:「亞錦賽又是決一劍,但那時我很有信心、很有目的、很穩,但今次想不通,攻防那一下想不好就沒有了。我是知道方法的,但做得不夠好,要再好好練,針對一點去打。12:12那一下,自己想得不夠,被對手擊中多次後仍未夠穩。亞錦賽時又是決勝一劍,但那時候我有信心,好有目的,好穩,但今次不穩,」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