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小飛魚」何南慧鄧采淋興奮相擁 一面接力銅牌背後意義大

彭淬祺 @ UPower

兩位小將要繼續努力!

【Upower雅加達直擊】周二(8月21日)晚游泳館上演多場雅加達巨港亞運游泳決賽,壓軸之戰為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雖然賽場位於印尼,但現場有零聲帶著香港區旗的觀眾不斷吶喊助威,為一眾港將打氣。港隊「大師姐」施幸余及鄭莉梅帶領兩名「亞運初哥」何南慧及鄧采淋下,港隊再摘一銅,2名小將在隊伍完成比賽後相擁,一面銅牌,背後盛載著2人的友情,彌足珍貴。

本網記者攝
鄧采淋(左)與何南慧 本網記者攝

早在周日(8月19日)何南慧已於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獲得一面銅牌,但當時她並未有在決賽上陣,這次來到4x200米接力決賽終有機會親身上陣。「始終4x200米(接力)決賽自己親身落場游,感受到其他對手於決賽的狀態,獎牌的意義來得更大!」她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次4x200米的接力陣容除了何南慧,還有鄧采淋都是初戰亞運,在「守尾門」的施幸余觸池、港隊確認摘銅後,兩位小將更相擁慶祝,鄧采淋解釋道:「我倆自小開始已經一起出外比賽,這次一同出戰、一同贏得獎牌,很開心。」鄧采淋自言這面獎牌提升她的信心,讓她更有動力繼續練習、出賽,她更指這只是開始,希望將來兩人可以為港爭奪更多獎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