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四朝元老」添銅結束今屆旅程 施幸余兩年熬出完美結局

彭淬祺 @ UPower

這可能是這位「四朝元老」最後一面亞運獎牌了...

【Upower雅加達直擊】周日(8月19日)施幸余跟三名隊友鄭莉梅、歐鎧淳、譚凱琳在女子游泳項目的4x100米接力贏得銅牌後,兩日後的4x200米自由式接力,夥拍鄭莉梅、何南慧及鄧采淋再次踏上頒獎台,令這名亞運「四朝元老」成功穩袋多一面銅牌,她坦言:「完美完成了賽事。」

本網記者攝

雖然已是第四屆,但施幸余在賽後也是難以形容自己的心情,她指:「尤其在過去兩年當了兼職教練後,每次出外比賽都有一些新的體會,包括今次比賽在內。我以為有多次比賽經驗就會很淡定,但今次跟其他國家作賽,始終都有點緊張。」

施幸余 本網記者攝

作為泳壇「大師姐」,30歲的施幸余在賽後不禁說了一句:「這兩年真的很難熬」能夠可以踏上亞運頒獎台,雖然不是站在最高處,但手執著一面銅牌已是完美的結局。

本網記者攝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施幸余說。既是運動員,也是教練,施幸余今次夥拍兩名年輕泳手,分別是何南慧跟鄧采淋,她在賽後也讚賞她們的表現:「她們做得非常好,已是第三日賽事,她們早前出戰了一些個人項目,六日的賽程確實很辛苦,4x200米自接力對很多泳手都是一個挑戰極大的項目。」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