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衝刺過早﹗楊倩玉公路賽得殿軍 總教練沈金康:很可惜

莊琬晴 @ UPower

楊倩玉就是只差一點點......

【Upower雅加達直擊】最後一公里的一個誤會,令楊倩玉提早衝刺,曾經上了第一,但同時也過早了,這位香港代表最終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女子個人公路賽,最終與上屆仁川亞運一樣,僅得第四,時間2小時57分9秒。金牌就由韓國的羅雅蘭奪得。另一位香港代表逄瑤,則在21名選手中排19。總教練沈金康希望楊倩玉與獎牌擦身而過的經歷,可以讓她在麥迪遜賽重新出發。

本網記者攝

「很可惜。上屆楊倩玉是第四,今屆也是第四,終點衝刺出了問題。整體她比得不錯,能夠在前四個強的運動員之間,都是爬山很優秀的運動員,韓國運動員確是很強,一個上屆計時賽的冠軍,她在山頂用了進攻戰術,如果能跟上,就不會那麼被動。」沈金康教練總結說。

本網記者攝
楊倩玉(右) 資料圖片

難度大的場地能夠得到第四名,沈金康教練稱讚楊倩玉確是非常優秀的運動員,只是問題在尾段。「她剛才說,看到日本運動員衝刺了,以為到終點了,她就衝刺了,所以她一度在一公里的地方就領先,一個人在前了,實際是她搞錯了衝點線。其實五百米是我們的衝刺點,當時還未到我們的衝刺點,體力分配亦錯位了,到最後真的衝刺點,她就沒有了。」

資料圖片

沈金康教練認為,楊倩玉知道自己最後階段在前四,可能緊張,控制自己波動時不算太理想,只有楊倩玉調整好心態,後面的麥迪遜賽成績應該會更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