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劍手路走到盡頭 林衍聰打開人生新篇章

馬菲爾 @ UPower

運動員既篇章完結,係時候揭開新一頁喇,就係成家立室

劍擊路上走了18年,經歷過香港劍擊隊男子佩劍隊高低起跌,等到了今屆羅浩天取得個人賽獎牌、師弟陳智軒成長及更年輕的李澤峰打出頭,港劍隊男佩隊的「大師兄」林衍聰完成了今屆亞運的任務,縱然未能突破去屆男佩團體銅牌的成績,其長達近18年劍手生涯也來到了終點。若果說雅加達巨港亞運的銅牌是運動員生涯的終站,那他在賽場向女友求婚,就是人生新章的起點。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港劍隊男佩隊周四(8月23日)下午在準決賽以20:45負韓國後,晚上需再臨比賽場地出席頒獎儀式,而林衍聰在完成全職運動員最後一戰後,也為另一場「戰役」——求婚大作戰做準備。女友Nicole向來是林衍聰「頭號粉絲」,這次也到了雅加達支持男友,而在頒獎禮過後,林衍聰拿出了戒指、鮮花,走到現場一旁,就在女友面前單膝跪下求婚,這一幕成為了現場焦點,而林衍聰亦成功抱得美人歸。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亞運之前,林衍聰接受富血小板血漿治療方式,希望治好膝韌帶傷患,爭取在最後一戰有所突破,最終即使事與願違,也已經不再重要,畢竟,運動員生涯只是人生一個章節,而林衍聰就在雅加達,為自己的人生揭開新篇章。

手上的獎牌是金、銀還是銅,都不比此刻無價。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