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花團體賽負韓國奪銀 崔浩然受傷只能當觀眾:隊友已經盡全力

吳家祺 @ UPower

如果崔浩然在陣,結局會否改寫?

崔浩然受傷缺陣,影響港隊戰鬥力。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韓】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子花劍團體賽,香港隊在4強擊敗去屆冠軍歷史性爭金,但是面對韓國隊許俊、孫永基、李光炫等好手卻是中段乏力,結果由第5場開始被韓國隊反超25:20,最後輸37:45離場,無緣拿到香港劍擊隊在亞運會的首面金牌。

蔡俊彥力拚對手。 本網記者攝
楊子加自感今日表現未如人意。 本網記者攝
張家朗已盡力追分,無奈韓國劍手實在老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崔浩然受傷只能為隊友加油。 本網記者攝

失手之後,應屆亞運會男花個人賽銀牌崔浩然成為被追訪的對象,因為他受傷缺陣由隊友楊子加臨危受命,令到團隊有點失去預算。崔浩然說:「因為個人賽拉傷大腿後側肌群,有撕裂的狀況,因此醫生說我一定不能落場,最後只能在旁為隊友加油。其實今次隊友過到強敵日本已經非常犀利,只是決賽對韓國大家實力不是相差太遠,但每一場少少失誤,累積下來就輸了。」

本網記者攝

楊子加說明白自己今日打得不好,領獎時仍然悶悶不樂:「我覺得自己今日打不好,盡了力,但不是那回事,我都希望做得再好一點。」崔浩然在旁安慰,他說亞運會本身已經會為選手帶來壓力,而且今次是賽前兩日才知道自己受傷改由楊子加上場,這樣變成壓力大增,但見到突破日本已經證明男花的進步。

首次參加亞運會的張家朗說,其實這個團隊在廣州訓練時都做足準備,今場已經做足本份:「亞錦賽拿過銀牌之後,我覺得我們可能有機會再進一步,自己當然覺得今次亞運飲恨是可惜。但是我們在4年一度的亞運會有銀牌已經是好成績,不要給予太大壓力非金不可,最重要是投入兼享受到比賽。」

本網記者攝

另一位亞運新丁蔡俊彥說,單是這場決賽已經令他有所成長:「自己打過亞錦賽、世錦賽,感覺自己打得不算好,可能面對大型比賽的氣氛有點怯。但是今日決賽,我對韓國有一場處理不好,心態卻變得淡定,輸完消化之後冷靜再打新一場。最後一場雖然有紅牌,但自己感覺滿意,可以控制到場面。」

花劍教練汪昌永總結指,今場決賽最可惜是崔浩然受傷不能上陣,否則絕對有力和韓國一拚:「主要是主力崔浩然個人賽受傷,沒能上場,有點可惜。以自己水平,應該有機會在決賽贏韓國。主力跟後備是有點差距,而且楊子加今天有點緊張,發揮不了自己水平。」

蔡俊彥(左起)、楊子加、張家朗及崔浩然自拍慶祝。 本網記者攝

不過,汪教練都滿意今次香港的發揮,畢竟個人賽前4有2位劍手,團體賽入了決賽,證明已經可以和中國、日本、韓國爭一日之長短。未來兩年,汪教練說要爭取奧運資格,希望幾位劍手努力:「主要看他們的訓練情況,奧運選拔賽、世界系列賽的積分,慢慢打上去,我們是有機會(去奧運)的。」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