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壁球李浩賢笑住入男單決賽:教練羅啟思激發大家進步

吳家祺 @ UPower

去年上任的總教練羅啟思到底如何幫助壁球港將?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時間周六(8月25日)晚上,李浩賢後上以局數3:2氣走馬來西亞球手艾蘭,歷史性與歐鎮銘包辦亞運男單決賽席位,足可改寫1998曼谷亞運簡化謙摘銅的歷史。

李浩賢、歐鎮銘、歐詠芝、陳浩鈴等港將在過去10多年受到前任總教練蔡玉坤悉心栽培,去年換上英國國家隊前教練羅啟思執教,這位前世界排名第2的球手成功激發球手潛能,強調每一下擊球都要有目的,加上一眾球手歷練越來越多,終於在今屆亞運修成正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勝出一刻,萬分激動。 本網記者攝
港隊總教練羅啟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0歲的李浩賢說,新教練帶來的思維可以刺激港隊進步:「他在從前是頂級球員,變成教練後有隨時代進化,無論戰術、技術、場地、裁判風格都會跟我們分析,絕對不是old school的做法。」

談及決賽對歐鎮銘,李浩賢預計是5050的硬仗,因為二人太過熟路,估計是激戰連場。曾經因為受傷擔心影響作賽,如今30歲的李浩賢卻等來收成期,難怪比賽時每一刻都掛著笑臉:「亞運會可以凝聚每個國家的人們,能夠來這裡作賽已經很興奮,由受傷到復原可以作賽,每一件事都值得開心。」雖然亞運會比賽繁忙,但李浩賢也有抽時間和妻子及女兒視像通話:「家庭總是100%支持我,即使再忙,也會抽時間和家人對話。我不知道自己是否100分爸爸,但我肯定一對子女是100分的好兒女。」

這場亞運會男單決賽,將在香港時間周日(8月26日)晚上6點在雅加達展覽中心內的壁球館舉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