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壁隊舵手蔡玉坤喜見收成期:歐鎮銘李浩賢大熟大勇

吳家祺 @ UPower

1999年擔任港隊總教練,2016年退任,蔡玉坤一手一腳建立了壁球隊的江山。

李浩賢勝出一刻,萬分激動。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蔡玉坤花了17年出任總教練,即使升職為香港體育學院副院長,但來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男單4強,見到李浩賢、歐鎮銘在比賽中陷入劣勢,蔡玉坤還是會情不自禁地叫「頂住」、「耐性」,彷彿仍然未有脫離壁球隊總教練的崗位。

本網記者攝

好的領袖建立系統之後,會找來接班人繼續經營,蔡玉坤說現在壁球隊的團隊已經更加成熟:「新教練羅啟思有新思維,他可以調整到球員的微細位,好像歐鎮銘進步大,體能夠、打法技術都成熟,李浩賢也是大勇大熟,在世界團體賽拿過銅牌,證明全隊都有進步。」蔡玉坤又指,包辦了亞運男單金、銀牌,加上手世界排名也是前列,證明球隊在亞洲已經可以說是最高水平的一批。

喜見弟弟打入男單決賽,歐詠芝與歐鎮銘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蔡玉坤一手建立香港壁球隊的江山。 本網記者攝

壁總主席梅應源在今場4強比賽日穿起一條桃紅色的褲,賽後被趙詠賢及女將陳浩鈴等人笑說這個裝扮大旺港隊,要求他在團體賽的日子都要這樣穿著。梅主席說,壁球的發展已經遍及小學界別:「包辨男單決賽之後,我的電話有大量壁球發燒友傳訊息恭喜我,大家都非常高興。其實,全港現在有幾百間小學參與迷你壁球運動,推廣非常普及化。雷曉琳及另一位港將更加因為學業好加上壁球好,被普雷斯頓大學收錄,雷曉琳更是獲得全費獎學金,證明壁球手也可以讀書運動兼顧。」

本網記者攝

梅主席又指,除了大熟大勇的李浩賢、歐鎮銘之外,梯隊還有葉梓豐也是實力份子,希望3人可以在亞運團體賽再有佳績,加上女子隊一起為香港爭取更多殊榮。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