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少訊電競隊殺入亞運電競場:可能一生人只有這次機會

彭淬祺 @ UPower

這趟旅程肯定是畢生難忘!

【Upower雅加達直擊】電子競技首次進入亞運,雖然今屆只是示範項目,大會都相當重視,安排了來自內地的騰訊團隊來營運整個電競場的一切,而在香港電競總會的邀請下,少年警訊的少訊電競隊也獲得千載難逢的機會,來到亞運現場擔當義工,協助傳媒完成採訪的工作。四位少年警訊成員在兩位香港警察帶領下,成功完成「任務」,過程中他們都獲益良多。

四位少訊電競隊的成員由兩位公共關係科的警員(左一及右一)帶領下到亞運會場「工作」 本網記者攝

亞運是每個運動員憧憬的大舞台,賽事當然引人入勝,這次能夠現場親身參與其中,雖然不是上陣作賽,但可以在現場見證這個歷史時刻,各人的心情都格外興奮。「可以來亞運這個大舞台比賽的,都是各國最頂尖選手,可以在現場看他們比賽是很難得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四位成員來到雅加達,主要任務是為不同的傳媒提供協助,有時候要進行翻譯、有時候要拍照片、有時候進行賽事記錄,令他們各人都有所成長。「在這裡可以見識到一個大型電競賽事是如何進行,又可以了解當記者的辛酸。」

《爐石戰記》的Kin上陣爭金時,他們更化成粉絲為其打氣 本網記者攝

除了記者的工作,這次「雅加達之旅」亦令他們更深入了解到電競行業,不單是選手這樣簡單,「在現場就發現,一個電競賽事除了台上的選手,還有一班攝影師、直播主持、不同的管理人員一同合作,讓整個電競賽事得以順利進行。」各人都坦言親臨亞運的機會可能「一生人只有一次」,所以這趟將會是他們畢身難忘的旅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