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永遠堅持夢想的鉛球女王 鞏立姣衛冕靠拚意志

馬菲爾 @ UPower

「沒有甚麼比夢想更值得堅持」,這是鞏立姣的座右銘

在里約奧運失誤而列第4名、1年後在世錦賽首次登上世界巔峰,中國田徑名將鞏立姣周日(8月26日)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以19米66衛冕女子鉛球項目,走過2年前失意的低谷,這位亞洲田徑界的鉛球女王,先後在世錦賽、亞運會登頂,她指心態、技術再成熟,說到底還是拚意志。

亞組委圖片

里約奧運,鞏立姣已具備爭獎牌甚至金牌的水平,最終因失誤、決賽最後3輪全部犯規,平白讓出獎牌機會,面對其後的低谷,消沉與低迷後再度上路。「心態也好、理念也好,再成熟再先進,拼到底,也還是拼你自己的意志。」她說。

AP圖片

由平凡到傑出的道路從來只有訓練再訓練,鞏立姣在枯燥兼日復日的練習中紮實了自身功底、一點一點的完善技術,重拾失去的信心,才有了倫敦世錦賽的冠軍,與及雅加達巨港亞運的衛冕。

AP圖片

「沒有甚麼比夢想更值得堅持!」正因為這座右銘,她又將目標放到東京奧運了:「離開領獎台之後,一切從零開始。」

AP圖片

另一名中國運動員高陽,以17米64獲銀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