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棒隊五局1:16不敵中華 先發投手:與電視轉播看到的對手交鋒好夢幻

馬菲爾 @ UPower

中華台北隊以業餘球員加7名職棒小將組成,實力一樣強勁,香港隊表現再好,目前都好難拉近同對方既距離

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棒球比賽首戰扳倒東道主,香港男子棒球隊在周一(8月27日)遇上棒球強豪中華台北,雖然對手以業餘社會隊球員加7名職棒小將球員組成,但實力仍遠高於港棒隊,5局下來比分16:1,中華隊15分領先下比賽提早結束。雖說落敗,但港棒隊憑團隊通力合作拿到1分已是球員感到可喜,先發投手梁仲熙更稱,能跟過往只在電視轉播看到的球手對壘,感覺夢幻。

亞組委圖片

港、台兩地棒球水平分野明顯,這次港棒隊征戰亞運幾乎是精銳盡出,但中華隊只是中職小將加業餘球員組成,惟實力仍高於港隊,先發投手林政賢在1局上9球三振港棒3名打者,已讓港棒隊體驗中華隊的實力,到2局下中華隊打破僵局後,雙方比分逐步拉開,3局下中華隊更取了8分,10:0領先。4局上,港棒隊盧灝霖、曾健忠連續敲出安打,雖然何华生遭三振,但李永陞以犧牲打保送隊友取分,港棒隊成功「破蛋」。4局下與5局下,港棒隊兩度更換投手,但中華隊各取3分,領先16:1完成5局比賽,也因為分差達15分,按例提早結束比賽。

亞組委圖片

港棒隊投手梁仲熙表示:「開局對手未掌握到投手節奏,我可以用變化球引誘對手,令對方打擊表現不佳。第3局他們習慣了,好多變化球都選走沒有去打,轉為投直球對方就容易進攻、得分。」他指,是役能夠跟平日在電視機看到的對手,「感覺好夢幻」,也因為對手好強,反而投球時更大膽去進攻好球區。

亞組委圖片

港棒隊隊長譚浩賢就指,球隊是役防守已做到水:「沒失誤。得分更是全隊配合,先是安打上壘、推進,再由打者以高飛犧牲球力保得分,這是團隊運動最開心之處,大家通力合作取這1分。」

亞組委圖片

港棒隊分組賽最後一戰,將對由韓職球員組成的韓國隊。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