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羽隊混雙銀牌別亞運 總教練何一鳴總結:盼佳績刺激全隊再求進

吳家祺 @ UPower

以亞運為預視,香港羽毛球隊在東京奧運會有突破嗎?

鄧俊文/謝影雪為港隊歷史性拿到亞運混雙銀牌。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時間周一(8月27日),香港羽毛球隊憑藉鄧俊文/謝影雪拿到混雙銀牌,最後以這塊獎牌告別今屆亞運。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表示,亞洲的羽毛球一直都是世界級水平,可以在亞運拿到獎牌絕不容易:「鄧俊文/謝影雪這對混雙在世錦賽拿到一面銅牌,在亞運贏中國隊贏銀牌,證明他們有一定實力。惟一可惜,是伍家朗、黃永棋兩位打入男單8強,但未能把握好機會晉級,本來是真的有機會。」

伍家朗男單8強止步。 本網記者攝
黃永棋也是8強下馬。 本網記者攝

何Sir又指,今屆感覺港隊整體實力是有所提高:「兩個混雙入8強,兩個男單入8強,表現已經很滿意,感覺整體實力有所提高。希望通過這些表現及成績鼓勵所有球員,大家繼續努力,相信後年奧運值得期待,希望大家再有突破。」

本網記者攝
何一鳴總教練(左)指港隊今次整體表現令人滿意。 本網記者攝

除了讚賞之外,何Sir也有提到鄧俊文的狀況:「混雙鄧俊文稍為年青,在決賽遇到困難轉不過來。其次是他仍然年輕(23歲),體能未鍛鍊到最好,未能連續兩日應付激烈賽事。昨日打中國隊打了一小時多,恢復未夠好,今場決賽他的精力、體力下跌,明顯被人『撳住砌』,這些體能儲備都需要花時間提高。」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