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棒「华生」全壘打突破了韓國防守 韓媒狠批國家隊表現

馬菲爾 @ UPower

何华生一支陽春砲,加上港棒隊與韓職球星們打滿9局,令到韓媒將國家棒球隊釘在恥辱柱上鞭撻

3:21,香港棒球代表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棒球分組賽不敵韓國的分數,看似差距大但實質以韓職組成的全明星陣容韓國隊,要打到9局上進帳10分,才締造這樣的結果。韓國先發投手任燦圭主投4局被敲出4支安打,香港第4棒何华生敲出陽春砲,連同韓國無法在5局拉出15分差距提早終結比賽,港棒隊的表現引爆大量韓媒狠批國家隊,甚至形容韓職全明星陣容仍遭該國中學水準的港棒隊敲出全壘打。

何华生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任燦圭是役為韓國隊先發投手,韓國完成4局上5:1領先,到4局下就被港棒隊洋將何华生敲陽春砲,而5局過後韓國在港棒隊頑強作賽、全力減少失分下僅以5:2領先,未能提早結束比賽,這點成為韓媒批評的第一點,《東亞日報》就特別提到韓國以韓職星級陣容出戰,是役更要跟業餘軍港棒隊打滿9局。何华生是役4打數2安打兩打點的表現,也值得稱道,其陽春砲就給予《SPOTV NEWS》狠批國家隊的機會,報道標題不客氣地稱「韓國,被中學水準的香港隊敲全壘打」,內文亦稱香港棒球隊世界排名41,與韓國中學水準無異。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韓國隊前4局失2分,立時換走任燦圭,之後由李庸燦、張必峻、咸德柱、朴治國輪番上陣投球,其中張必峻中繼1局被擊出2支安打、錄1次四壞球失1分,韓國要到9局上才發威,取10分以21:3取勝。《中央日報》報道稱,香港沒有職棒聯賽,水準與韓國差距大,即使是中華台北也能以5局扳倒港棒,報道更稱,以業餘球員及職業新手組成的中華台北隊,球員薪酬總和連韓國隊一半也不到,但韓國卻不敵對方,球隊也不得國民支持。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韓國日報》就將炮轟投手任燦圭,指其4局共投49球、錄8次三振,但容讓對手敲出4支安打及1支全壘打,尤其是讓實力較弱的香港敲全壘打,「已經足夠令人感到失望」。港棒隊在亞運首階段分組賽戰績1勝2負,下階段將打名次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