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梁峻榮喜與橋本英也相鬥:每次都諗點樣贏佢

吳家祺 @ UPower

最好的對手,成就最好的你?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全能賽」,香港代表梁峻榮贏得銀牌,日本車手橋本英也成功衛冕,銅牌是哈薩克車手薩哈羅夫。

賽後,梁峻榮指自己和日本車手橋本英也由青少年時代鬥足8年,印象中至今仍然未贏過他一次,令他一直記住這位好對手:「由8年前亞洲青年錦標賽開始,我和他不斷相鬥,通常是他第1、我第2。到底差些甚麼?可能是運氣吧?」

橋本英也與梁峻榮拍拍膊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4歲的橋本英也就讀於岐阜県立岐南工業高等學校及鹿屋體育大學,2014年,這位20歲車手已經贏了仁川亞運全能賽金牌,今次雅加達巨港亞洲成功衛冕,可以預期兩年後他在東京奧運主場出擊,也是一位值得注意的車手。

梁峻榮指,今次亞運會賽前專注訓練衝線,也是因為針對橋本英也的緣故:「其實我們之間的關係好搞笑,每次見面都好開心,因為又有機會相鬥,會諗下點樣贏你先,每次都有不同方法。大家去競爭,每次都會轉變。因為佢衝線特別好,所以我今次練衝線,現在衝線速度進步了。如果衝線不夠強,好容易被佢牽制住,如果能力一樣,就可以打平了。」阿榮又指,其實他和橋本及薩哈羅夫經常相鬥,大家非常熟路,只是看誰人把握到機會爭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贏了團體追逐賽銀牌、全能賽銀牌,但是總教練沈金康說阿榮仍然未拿金牌,阿榮聞言後笑笑口地說:「大家覺得我同阿樂好大機會,現在決心越來越大,希望將獎牌改變顏色。現在是第2個4年循環(亞運會),開始知道要點做,要一步一步爭取成績。明天好好努力,之後再去諗東京奧運的路途吧。亞錦賽我踩最多項比賽,教練都說我是鐵人,現在已經準備好出擊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麥迪遜賽,阿榮能否爭取和張敬樂合作贏金牌? 本網記者攝

亞運會男子麥迪遜賽將於香港時間五(8月31日)下午3時08分舉行,女子麥迪遜賽在香港時間2時上演,爭先賽8強在香港時間10時上演8強,李慧詩及李海恩分途出擊,4強及決賽分別於11時14分及3時02分進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