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繼續熱血﹗獲隊友敲再見安打送回本壘 曾健忠告別在即為港棒反勝泰國

吳家祺 @ UPower

咁多年香港棒球隊代表生涯,曾健忠喺佢告別代表隊之前,留低左最好既回憶

【Upower雅加達直擊】9局下,比分牌上標記著4:4,由18歲起代表香港棒球代表隊到如今36歲的曾健忠,腦海中只想著「我會爭取上壘」,然後敲出了1支一壘安打,而緊接上打席的強棒何华生,就為亞運會後告別代表隊的對方提早送上禮物——1支長距離的再見安打,當曾健忠跑回本壘,港棒隊亦以5:4反勝泰國,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肯定獲得前6名。「過往打Tight Game我們通常輸,但今屆亞運我們贏2次。絕對最難忘﹗」看著一代又一代港棒球手人來人往,終於也快到自己告別之時,這名為港棒隊在周四(8月30日)贏波取得決勝分的老將感言道:「我對後輩非常有信心,香港棒球會越來越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棒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雖然難與中華台北、韓國等爭鋒,但就打出熱血表現,首仗在全場喝倒采聲中反勝東道主印尼,第3場分組賽與韓職全明星陣容的韓國纏鬥至9局更敲出1支全壘打,到周四(8月30日)的名次賽鬥泰國仍是熱血依舊,雖然比賽前半段0:4落後,但到5局下先追3分、6局下再追1分,過程中隊長譚浩賢更敲出1支全壘打,振奮士氣。

港棒先發投手趙嗣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9局上,港棒隊投手梁嘉豪表現超卓,三振3名泰國打者,為港棒隊反勝拉開序幕。「戰情絕對激烈,我們每次跟泰國打都是如此,6月的亞洲盃東區賽我們就是領先下被反勝。」曾健忠賽後憶述比賽過程指,由第6至8局港棒隊都出現接近得分、但未有收穫的「殘壘」情況:「該3局我們都試過二、三壘有人,所以我在打席時都想著要打到分數。到了9局下壘上無人,我就想著爭取上一壘,所以安打後我是飛撲上去的。」

何华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曾健忠的堅持在最後階段得到回報,隊友何华生緊接上場,就敲出1支長中外野安打,泰國隊未能接殺,機不可失下曾健忠全速跑回本壘,為港棒隊在9局下反勝,何华生的一擊也成為了再見安打。「完成這次亞運會,我就告別代表隊了,18歲開始代表香港,今年36歲了,這場最難忘、絕對最難忘。」曾健忠感慨地說:「過往打Tight Game我們通常輸,但今屆亞運我們贏2次,一次對印尼,一次就這場,非常難忘。我對後輩非常有信心,香港棒球會越來越好。」

曾健忠 本網記者攝

「無論我往後轉換角色當教練也好或其他工作也好,都希望後輩們能擊敗可以戰勝的對手,挑戰更多強隊﹗」這是曾健忠給後輩的祝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棒隊周五(8月31日)早上將與巴基斯坦交手,爭奪第5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