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失聰的「澳門三項鐵人」圓獎牌夢﹗許朗摘銅牌

喬若鳯 @ UPower

甚麼是困難?只要勇敢的衝過去,困難就不是困難。恭喜許朗。

自小雙耳失聰的澳門女子三項鐵人代表許朗,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為澳門贏得一面銅牌,也是澳門今屆亞運的第五面獎牌。

許朗(右)的銅牌,是澳門代表團今屆亞運的第五面獎牌。 澳門鐵人三項總會提供圖片

三年前在芝加哥贏過世界鐵人錦標賽銅牌的許朗,經過1.5公里游泳、40公里單車、以及10公里跔之後,僅敗於日本的高橋侑子及中國的仲夢穎,22位選手中,第3名過終點,時間為2小時1分28秒,較冠軍所做的1小時59分29秒,慢1分59秒,僅慢亞軍12秒。香港代表蔡欣妍,則落後冠軍5分02秒,得到第6名,時間為2小時4分31秒,而Bailee Brown則未能完成賽事;另一位澳門代表李楚盈就得第14名。

亞運銅牌,是許朗三項鐵人生涯之中,最重要的其中一面獎牌。 澳門鐵人三項總會提供圖片

34歲的許朗在五個月大時,因為醫療事故導致雙耳失聰,聽力永久受損,但聽障未有影響這位「鐵人」,人生路上,一切都是挑戰。能說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也會手語和唇語的她,2002年考入北京體育大學,也開始接觸三項鐵人,不斷向高峰挑戰,而她在2011年,亦完成大學的教育學碩士。

澳門代表團目前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累積一金兩銀兩銅。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