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贏的不只金牌還有滑板公園 菲律賓板女為項目帶來改變

馬菲爾 @ UPower

回想當年,香港單車隊既張敬煒同黃金寶,喺多哈亞運「贏」左個單車場......

有成績才有資源,未必只是香港體壇的現實寫照,12年前多哈亞運香港單車隊昔日名將黃金寶配合張敬煒、助後者在記分賽奪金,成功爭取興建單車館,而石偉雄在今屆亞運會衛冕男子跳馬後,也表示希望香港體操界在未來擁有自己的場地。至於19歲、日前在滑板項目女子街道賽為菲律賓取得第4金、作出重大突破的Margielyn Didal,贏得的也不只金牌,而是為宿霧的滑板愛好者贏來一個滑板公園。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Margielyn Didal在周日(9月2日)的閉幕禮將擔任菲律賓代表團旗手,這名19歲滑板女將為菲國取得今屆亞運第4金、突破該國在亞運會最佳成績。這位來自宿霧的金牌選手,父親是名地盤木工,母親經營小食攤,由於出身寒微,起初這名金牌選手訓練用的滑板也要問朋友商借。

亞組委圖片

「我希望這面金牌能改變人們對滑板運動的觀感,我們會致力改變外界的想法,我們需要他們的支援,而不是被人拘捕。」她說,國家需要有滑板運動用的設施,以保障參與滑板的人更安全。

亞組委圖片

宿霧市長表示,政府將在市區興建滑板公園,並計劃邀請Margielyn Didal參與設計。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