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沈金康指李慧詩仍然有進步空間:她在東京奧運的狀態會更好

吳家祺 @ UPower

倫敦、里約熱內盧,下一步就是東京了。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單車項目煞科,香港隊在場地單車最後一天賽事摘走2金1銀,分別是李慧詩的爭先賽金牌、梁峻榮/張敬樂的麥迪遜賽金牌,以及楊倩玉/逄瑤的麥迪遜賽銀牌。連同早前的1金3銀1銅,總共有3金4銀1銅共8塊獎牌。

梁峻榮(左起)、沈金康教練與張敬樂。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逄瑤(左起)、沈金康與楊倩玉慶祝贏得女子麥迪遜賽銀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指,原本想過像廣州亞運般拿4塊金牌,但是運動員已經做得很好了:「楊倩玉/逄瑤的麥迪遜銀牌、梁穎儀的公路個人計時賽銅牌、男子隊在團體追逐賽很大壓力的情況下得到獎牌,運動員全部都是非常努力。金牌數目沒有超過廣州,但是精神上是超過了當年。包括刁小娟摔倒了,遇上意外很大打擊,但她沒有怨言。李慧詩拿下兩金,證明她這4年真的很辛苦,很努力,香港運動員的精神更勝金牌了。」

本網記者攝

下一步,就是東京奧運,沈金康教練說今次最高興是見到李慧詩創造亞運會的200米紀錄:「這個時間(10秒583)是很多女子運動員在平原上都做不到的速度,代表一個非常高的水平,對於她未來備戰東京奧運是一個非常大的動力。李慧詩在東京奧運的狀態會更好一些,這沒有甚麼可怕,因為所有對手都是來跟她競爭的人。我們都在不斷進步,李慧詩也會再進步的。」

沈金康與李慧詩再次為港爭光。 本網記者攝

沈教練指,單車隊正在搭建東京奧運的隊伍,亞運會是中期考試。現在李慧詩的爭先賽、競輪賽,男子麥迪遜賽、全能賽都應該有資格,但仍然想再增添一些資格,所以眾車手稍後會四處征戰:「車手要去內地太原市參加兩場UCI二級賽、俄羅斯二級賽、哈薩克二級賽、全國錦標賽,這些全部都要在在9月14日前完成,9月15日拿到分都不計算。大部份運動員都去參加比賽,4個比賽、3個國家。公路運動員,馬上又會去環中國賽、環北海道賽,9月6日出發。」沈教練指,拿到世界盃資格就有奧運資格,如果沒有世界盃資格就沒有奧運資格,所以一眾車手在未來仍然要繼續努力,向著東京奧運的路途前進。

雅加達巨港亞運香港單車隊得獎列表

金牌
單車(場地) - 女子凱琳賽 李慧詩
單車(場地) - 女子爭先賽 李慧詩
單車(場地) - 男子麥迪遜 張敬樂/ 梁峻榮

銀牌
單車(場地) - 女子隊際爭先賽 李慧詩/ 李燕燕/ 馬詠茹
單車(場地) - 男子全能賽 梁峻榮
單車(場地) - 男子團體追逐賽 張敬樂/ 梁峻榮/ 梁嘉儒/ 繆正賢
單車(場地) - 女子麥迪遜 逢遙/ 楊倩玉

銅牌
單車 (公路) - 女子20公里個人計時賽 梁穎儀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